close

有人曾經說過:假如你做自己的工作,不去理你的仇敵,有一天會有

 

別人來替你對付他的。2b8a94e4e0fe99252077681a34a85edf8cb171b1  
  

 

要知道,你向仇敵找麻煩,可以浪費你許多時間和精力。
  

 

不過,你不理會他,不等於他也不理會你。如果你的仇敵偏偏要來惹你,

 

那該怎麼辦呢?
  

 

有這樣一位農人,新買了一處農莊。這一天,他正沿著農莊的邊界走著,

 

遇到鄰居。
  

 

慢著,你且別走,鄰居說道,在你買進這塊地時,你同時買到了我

對你的起訴,你的籬笆越過了我的界限10英尺
  

這是一個可以延續數百年、造成世代仇恨的爭論的開始。
 

 

 可是新主人微笑著,我本以為可以在這裏找到些和氣的鄰居,我也

 

希望自己是個和氣的鄰居,你可要幫我的忙,將籬笆移到你指定的地

 

點,費用由我來付。你會滿意,我也快樂。鄰居看看界線,走來走去

 

並自言自語。
  

 

那道籬笆始終不曾移動過,很可能成為仇敵的人也改變了。以後這位挑

 

釁者成了一位友善的好鄰居。
  

 

看來,好的界限比好的籬笆更有力量。
  

 

仇敵也許看似雖小而又不足輕重,但又不得不小心。不要給出理由讓別

 

人向你報復作為事業。路口上那個賣報童是討厭些,但對他態度要好,

 

不然,他會橫下心來苦幹,要發財,為著買下你正住著的大樓,將你轟

 

出去。
 

 

 別大罵那個勢利眼的金髮接待員,雖然她毫不客氣地擋了你的駕,不

 

讓你進去見老闆。說不準,到哪一天,絲毫不需懷疑,她和老闆結婚了,

 

也許這樣做僅僅是為了對你報仇。
  

 

仇敵,各式各樣。如何分辨,從而躲開他們,是一種實實在在的生活藝

 

術。
  

 

學學農人,繞著樹根來耕地;或者消除掉那些惡劣因素,你會多幾

 

個朋友。
  

 

有位園丁曾在給華盛頓的農業部的信中寫道:以我所懂得的一切,加

 

上從書本上看到的,連同你們那些小冊子在內,所有關於如何除去蒲公

 

英的方法我都試過了——可是,我在我的園子裏總是沒有辦法消除它

 

們。
  

 

他得到了這樣的答復:
  親愛的先生,假如你試了一切的方法而園裏仍然有蒲公英,你只

 

有一個辦法,學習去愛它們。
 

 

 這答復中,正包含著人生的道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